Chocobo嵐

我们把黑暗中跳舞的心脏叫做月亮。

※出久性转


※OOC



以下是超长废话超多的故事大纲!因为爽一时脑洞所以细节不可考!BUG很多很多很多!


—————————————



「妈妈原本是想让我叫出久的,在我出生后她临时决定让我叫海云。」


「出久?那以后就叫你废久好了。」




在爆豪升上初三的某天,10岁的绿谷如往常一样跑到初中部想跟爆豪一起回家,却发现爆豪已经不在教室了。被爆豪同班的男同学一阵捉弄后才被告知爆豪已经先走了。得到消息后绿谷跑了好一会终于看到了走在前面的爆豪,跑过去想牵爆豪的手却被甩开了。


爆豪实在无法忍受这个小他四岁一天到晚跟着他屁股后面哭哭啼啼的团子,总是跟着自己而不去结交其他的同龄小孩,遇到任何事情都畏畏缩缩,明明是个废柴最近还老是说要跟自己一样长大当一个警察。在一阵教训之后,绿谷终于没有再跟着他,爆豪内心却也没多开心,最终拎着书包一个人回到了家。


绿谷被骂了后很伤心,但也明白了爆豪为什么这么生气。决定从现在开始不当胆小鬼爱哭虫的绿谷正想着明天找个时间去跟爆豪道歉,顺便告诉他其实自己最近有交到了新朋友时,发现自己的作业本忘在了学校没有带回来。再次从学校出来后,绿谷因为怕回家晚了被妈妈说教,决定抄小道回家。


之后在人迹罕见的小道上,绿谷被诱拐犯强行带走了。


绿谷被带到的“牢笼”只是贩卖人口集团在这个地区新找到的落脚点,而在这里绿谷遇到了同样是“商品”的死柄木(这时候还叫志村转弧)。不过跟绿谷不一样的是,死柄木是因为家庭背景原因,被父母的仇人之一(是一名警察)捉到后故意卖给了人贩子。死柄木把绿谷当成亲妹妹一样保护的姿态被偶然路过戴着面具的“X”先生看到了。




 *




「哦?不是亲兄妹却在这个囚笼里孕育出了如此美妙的关系。」X先生看着将自己不多食物分给绿谷的死柄木说道,「他们让我有了新的灵感,别卖掉他们,把他们送到我的工作室里。」




*




虽然说是工作室,实际上是这个地方的一间私人房间。绿谷和死柄木猜到了X先生在这个地方身份不低,也是这个原因绿谷和死柄木会比关在牢笼里的时候要自由的多。在X先生的私人房间里还有着其他2名女童,她们虽然穿着精美,戴着似乎价值不菲的首饰,但神情恍惚,身上到处是被虐待的痕迹,在她们的腹部绿谷还看到了用什么东西烧烫过形成“X”的疤痕。到了晚上X先生来到了这个房间,让绿谷和死柄木都换上了精美的礼裙(犯人X是恋女童癖,虽然因为看中绿谷和死柄木的有趣关系将两个人带到了自己私人房间,但对于死柄木已经逐渐发育起来的男性身体很厌恶,要求其穿女装并让其模仿女孩子的姿态生活)。


之后就是时不时地进行打着“艺术创作”旗号的虐待行为,并且X先生也给绿谷和死柄木烫上了“X”形状的伤痕(死柄木喉咙部位也因此受到了损伤)。


这样过去了一个多星期,因为死柄木和绿谷表面上的乖巧多少取悦了X先生,他们能吃上好的食物甚至偶尔还能自由出入这一小片地区。而最近似乎在严查的原因,X先生忙于对付警察,虐待行为少了许多。在一次施虐后X先生因为满足和疲惫熟睡过去,伺候他的死柄木在离开X先生的卧室前将打开镣铐和房门钥匙偷到手藏入裙中,随后打开了束缚的身体的枷锁,在午夜的时候打开房门,带着绿谷从通风管道爬了出去。


逃出去后死柄木本能地不相信警察,并感觉到了自己家里恐怕除了大问题(死柄木父母在死柄木被捉走后第二天就被杀害了)。送绿谷到有公用电话亭的地方后,让绿谷不要告诉警方他的存在,然后带着值钱的饰品消失在了黑暗中。


绿谷在拨打了求救电话后就躲在了树丛里等待警察到来。警方到达的速度很快,在绿谷的描述下警察来到贩卖人口的基地时,却发现已经燃起了一片大火。虽然经过半年的追踪与搜索警方逮捕了大部分参与人员,但里面并没有X先生。


绿谷回到家后与爆豪私下见过一面,所以爆豪是知道绿谷胸前的X疤痕和X先生的存在。此时爆豪内心情感非常复杂,他内心认为绿谷被绑架自己有着一定责任(没跟她一起回家)并且觉得绿谷应该厌恶着他才对。但绿谷打心底认为这件事与爆豪一点关系都没有,是自己走小路的原因才会导致被绑架。而绿谷这种如往常一样带着憧憬和爱意的眼神最终还是让爆豪如鲠在喉,提出了以后就互相当对方是陌生人,不要再联系。就这样没几天,绿谷一家也悄无声息的搬走了(搬走这事绿谷是临时知道的,就这样还没来得及向爆豪告别便被爱女心切的引子带走,并改名为绿谷出久)。


绿谷出久在升上初中后终于又一次见到了死柄木,这个站在她面前死气沉沉并且毫不遮掩脖颈伤痕的少年让她一度感到恐慌(这个时候已经改名叫死柄木弔,并开始做各种违法生意。“志村转弧”这个人已经永远葬身于那片火海之中了)。死柄木将庆祝绿谷出久升初中的礼物放到了绿谷手上,并告诉她自己有在调查剩下的漏网之鱼,让绿谷不要再去想X先生的事情。直至绿谷高中,又一次出现了带着X伤痕的女童尸体,让绿谷意识到X先生在脱离法网后依旧继续着自己的“艺术创作”。再学校调查学生志愿的时候,绿谷出久不顾引子的劝说,最终还是填上了警校。



*



「啊,果然还是警校啊。」死柄木沙哑地声音让绿谷出久紧张了起来,「看来迟早有一天,出久妹妹会来抓我呢。」


「你这些年到底在做些什么?」绿谷出久有些担忧的问道。


打自初中再次见面后,死柄木不定时会来找绿谷出久。这个时间可能是一个星期也可能是几个月,不靠着电话和网络联系,每次都像凭空出现一样来到在绿谷出久的面前。他会带着各种礼物送给绿谷,告诉她调查X先生的进展,也会听她抱怨自己的校园生活,但从不会告诉绿谷自己的事情。


「等你未来要抓我的时候就知道了。」死柄木看似慵懒的回应,实际颈上象征耻辱的疤痕早在绿谷提出问题的时候便开始隐隐发痒作痛。他最终还是忍住了想要抓挠的冲动,将插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握紧,指甲嵌入手心肉的疼痛感让死柄木稍微缓了过来,「不过肯定得等出久妹妹结婚后我才会被抓住的,毕竟我答应过要参加你和爆豪胜己的婚礼啊。」


「所以这种小时候说的话你怎么还记得啊!!」绿发少女羞耻地采用防护的姿势将双臂交叉挡住了自己涨红的脸,原本略带紧张的氛围一下子被冲散掉:「以后都不知道还能不能遇到小胜呢!更别说结婚什么的……啊啊……!求求你快忘掉吧!」


「嗯……爆豪他那令人作呕的存在感非常容易查到啊,你难道不是因为他才去报的XX大学吗?不过等你到了大学他正好就毕业了吧。」


「你别说了!!!」


「好在爆豪胜己一直单身啊,他要跟别人结婚的话,我就去婚礼上把他绑架带走后送到你面前,让他跟你举行婚礼。」


「请务必不要这样做!!!」



 *



在绿谷出久升上大学后,爆豪只在学校里留下了他的各种传奇故事。绿谷出久一边进行着各种训练,一边开始寻找X先生的线索。死柄木虽然找到了几个当年参与的漏网之鱼,但关于X先生的调查一直没有什么进展,线索经常查着查着就断掉了。


毕业后绿谷出久分到了MHA某个分局,其实她一直有偷偷关注爆豪,早知道他现在是这里的探长。听到局长准备让爆豪胜己带她的时候,内心更是雀跃不已。(接下来就是P1的事了)



*



『小胜会还记得我吗?小胜性格有没有变化啊?等下见到小胜的时候我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表情啊?他看到我也成为了警察会有什么反应呢?好想让他知道我已经不是当初那个胆小鬼了啊……』正当绿谷出久胡思乱想的时候,爆豪不屑的声音从房间里传了出来——


「老子不带!管他男的女的不能好好干趁早滚蛋!」


果然还是熟悉的小胜!


绿谷出久开心地走进房间,对着呆掉的爆豪胜己激动地说道:「小胜还记得我吗?我是海云啊!虽然现在已经改名了……不过能再次见到小胜真是太好了!」


怎么可能不记得啊!


这个占据了爆豪胜己现在生命中一半时光的女人,这个让爆豪胜己第一次有自责与愧疚感的女人,这个应该恨着他的女人,这个……他小时候不太懂但应该是喜欢过的女人,莫名其妙地在不对的时间不对的地点不对的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爆豪胜己知道他现在肯定蠢得像个被冰冻住的喷火龙一样,虽然一次又一次尝试着让自己冷静下来,但自己不争气的大脑只充斥着无数条“卧槽”的弹幕,还是循环滚动的那种。


最终还是绿谷出久凿开了冰墙将他从里面解救了出来——「那……那个……不是出了事故吗,我们赶快过去吧?」


「喔。」


语言功能是恢复了一点,可身体依旧僵硬地像个年久失修的机器人。



 *



之后就是爆豪和绿谷一个努力把人往外推,一个死抓着不放手的日常办案情形。破了几个案子后爆豪也发现了绿谷早不是当初那个畏缩的小鬼了,她办案时候十分冷静,逻辑思维能力很强,甚至在近身格斗术上能与自己不相上下。即便知道她的努力和她的实力,但爆豪因为内心的那块疙瘩,一面对绿谷就不知道该怎么和她相处,案件有危险环节的时候下意识拒绝让绿谷参与。这个情况在又有一具X疤痕的女童尸体被发现,并且此次案件交给爆豪和绿谷负责后,越发严重了起来。



*



「为什么让我退出啊?」绿谷出久因为气急导致身体都有些微微发抖,她不满地质问着爆豪胜己:「你明明知道我比谁都想抓到那个人渣!」


「吵死了啊废久,我已经向局长申请了,别唧唧歪歪了!」爆豪捏着眉心,声音里带着一丝疲惫地吼道。


他知道绿谷出久不会接受这个决定,也知道这次案件对于绿谷出久来说意味着什么。绿谷出久能力很出众,恐怕连局长都不会理解他为什么要让绿谷退出这次案件。当然他也不需要别人的理解,因为这只是他的自尊心作祟而已。


对于爆豪胜己来说,绿谷出久的再次出现无疑是提醒着自己有多无能,明明立下誓言说要抓到犯人X,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不论怎么调查怎么搜索,X似乎就像凭空消失一样没在世间留下一点痕迹。他一直都在原地踏步,一无所获的耻辱感让他内心的伤疤无时不刻的作痛。这次X犯人的再次出手,让他意识到这可能是上天给与他的唯一一次机会了,这一次他会自己一个人亲手将犯人抓住,绳之以法,但不会——


让当年的受害者,这个自己嘴上从没承认但内心一直爱着的女人再一次面对曾经伤害过她的渣滓。



*



然后绿谷被强硬地分配到了其他案件中,爆豪也和另一个警察一起侦查X的案子。


在绿谷高中时期发现的那具有着X伤痕的尸体是几名旅客潜水时意外发现的,这具尸体绑着重物沉入海中,身体已经开始被各类海洋生物啃食。这件案子进展了很久也没有调查出嫌疑人,最后被当成了悬案存入档案中。而这一次尸体是被抛尸在深山中,报案人未知,经过附近目击证人和调查监控录像,推测出报案人是一个穿着套头卫衣、脖子上有纹身或者伤痕的男子。在爆豪继续深入调查下,案件终于了有了进展。这天傍晚爆豪刚独自调查完一栋废弃的大楼准备回警局时,接到了绿谷出久的电话,而刚按下接通键的时候,爆豪胜己被人从背后袭击了。


发现爆豪被袭击的绿谷向同负责此案件在其他地方调查的警官得知了爆豪去的地点,不顾警官的劝阻与警告,一个人立刻赶到了出事地点,在光线昏暗的室内看到了一个人,误以为是嫌疑犯与其打了起来,但因为通宵办案的劳累和担心爆豪而过于急切的心,绿谷露出破绽被打掉了手中的枪随后擒拿制服住。正当绿谷想着下一步该怎么办时,结果发现这个人是死柄木。


死柄木早在女童尸体出现前就一直在追踪着一个嫌疑犯,可是这个人并不是X先生。这次犯人杀害的女童虽然身上有着X的伤痕,但这名女童是X先生赠与犯人的礼物。当然这次发现尸体报案的人也是死柄木,他与手下在调查嫌疑犯疑似停留过的地方时发现了这具尸体,随后向绿谷所在的警局报了案。只是嫌疑犯像一条泥鳅一样让死柄木一直没捉到,直到爆豪胜己深入调查让嫌疑犯最终决定除掉其而露出了马脚,被在暗处的死柄木一行人制服。


死柄木带着绿谷出久在一楼的房间里见到了因为太闹腾被绑在椅子上的爆豪胜己和袭击爆豪被打晕过去绑起来嫌疑犯。死柄木指责两个人明明都是警察,一遇到对方的事就会急躁得根本不做警察该做的事,然后带着手下先离开了这里。


留在废弃大楼房间内等着警方支援的绿谷给爆豪松了绑,简单的处理了一下伤口,决定向他坦白死柄木的事情。



*



「你还有什么瞒着我,啊?」


「可是小胜也一直对我不坦诚啊!我才不要什么都告诉小胜!」


「老子……没有不坦诚!」


刚准备继续说下来的时候,绿谷出久打断了他,随后捧起了爆豪胜己的脸,望着那双不论看多少次都会让自己心跳不已的赤色双眼坚定地说道:


「小胜,我现在是一名警察,一名想要捉拿犯人的警察,而不是一名受害者。我不需要被保护,我需要的是和你一起并肩作战。小胜你从小就那么的优秀那么的耀眼,只要看着你我就会有向前进的动力,就算你想丢下我、甩开我,但我也绝对不会放手,死死地抓住你的。」


「妈的,我什么时候想要丢下你了?」


「那你让我跟你一起调查啊,你明知道就算让我退出我也不会放弃调查这个案子的,不要像把我当成受害者一样保护起来啊!」


「……等等,你最近还瞒着我在调查这个案子?」


「……唔……」


「你他妈还有什么瞒着的,快说!」


「大概就只有瞒着小胜没告诉他自己喜欢他吧。」


「……操。」



 *



之后救援警察就赶来了,绿谷重新调回了本次案件。经过审讯犯人且与死柄木交换情报后终于将目标锁定在一位艺术家身上。绿谷也意外被犯人X发现是当年逃走的小女孩而被捉走(为了P5强行降低一下久妹战斗力)。后来当然是被救下来了,还解救了其他三名被锁在笼子里的女童。


X终于被抓到,十几年来压在三人心口上的石头也终于落下了。死柄木说从这以后大概与他们就会是敌对的关系了,然后消失在了绿谷面前,但每逢节日的时候,绿谷出久总能收到以哥哥自称邮寄来的礼物。


爆豪和绿谷继续在警局里办案,之后的一年里爆豪被决定“彻底向小胜敞开心扉”的绿谷出久磨得最终在情人节那天,两人都在警局加班的时候掏出了求婚戒指。



*



「不……等等?哎?小胜怎么就突然向我求婚了啊?我们明明都没有交往啊?!」


「妈的,分那么多步骤干什么啊?迟早不是要到这里的吗?」


「不对不对!除了今天日期外哪里都太不对啊?!而且小胜你从来没有说过爱我啊!!」


「……爱个屁!」


「???那你还跟我求婚??」


「烦死人了啊废久,戒指你tm戴不戴啊?」


「唔……大小刚好合适啊,你怎么做到的?」


「目测就够了。」


「哇,我一进来就看到了不得了的画面?你们两个终于在一起了啊。话说绿谷小姐你真做到了呢,争取在爆豪探长奔三前让他步入婚姻殿堂什么的w」


「呜啊——不要说出来呀——」


「????我操????」



*



婚礼定在了温暖的春季,在教堂某个房间里被姐妹团围住不停补妆和整理婚纱装饰品的绿谷出久快要疯掉了,这个时候八百万端着饮料进来才让绿谷有喘息的机会,刚准备拿起一杯水压惊的时候却发现了托盘上的几片蓝色玫瑰瓣。




*



「……婚礼上有蓝色的玫瑰吗?」绿谷出久突然问道。


「当然没有啦,爆豪指定玫瑰只要红色的,哪有其他颜色的玫瑰能出现啊!」丽日回答道:「小久你不是知道吗?」


她当然知道婚礼上只有红色的玫瑰,这几片蓝色的玫瑰花意味着什么她再清楚不过了。


「我现在有重要的事要去找小胜,你们帮我保密哦!开场前我会回来的!」


「哎——哎——?不行啊小久你不能现在去见新郎啊!」


「真的很重要啦!!!」


绿谷提起婚纱不顾楼道上其他人惊讶的眼光,奔跑着打开了新郎所在房间的门,在一片口哨声中激动地将掌心的花瓣摊开到爆豪面前说道:「小……小胜!他来了!」


「……妈的你们别吵了!我和废久出去一下,你们老实给我呆在房间里!」


「不是,你们现在见面真的好吗!!喂——婚礼要开始了啊!」在爆豪一把将门关上后,切岛和上鸣的喊叫声彻底隔断在了房间里。


「他现在在哪?」


「我……我不知道,这是在八百万端着的饮料托盘里发现的。」


「操,那怎么找?」


「哎——这里,有蓝色的玫瑰花瓣!」


顺着绿谷的视线,爆豪在拐角处看到了散落在地上的蓝色花瓣。追寻着蓝色花瓣的踪迹,两人最终来到了一扇门前。


「你有病吧阴沉男,参加婚礼就直接来参加还搞这么麻烦。」


「我只是不方便直接露脸罢了。」死柄木难得穿上了正式的西装,还将略微长长了的头发从额前向后梳成了一股扎了起来,「新婚快来,出久妹妹。我的礼物你喜欢吗?」


「当然喜欢!」绿谷出久开心地笑了,抚摸着婚纱花边说道:「你设计的婚纱很好看,连小胜都忍不住夸赞了好几次呢!」


「谁他妈夸……等等这婚纱是你设计的?」


「因为我以前答应过出久妹妹会亲自给她设计婚纱,看着她和你结婚。」


这是还在囚笼里时的事情了,在那个充斥着绝望和死亡气息的牢笼里,死柄木向绿谷做出了这个承诺。


是为了鼓励绿谷出久活下去,却也是为了鼓励自己活下去。


他与绿谷出久在深渊里相遇,在恐惧中双方建立起了难以置信的信任关系。而从深渊里爬出来后,绿谷选择走向了属于自己的光明,他则义无反顾地踏进了新的深渊,更甚至站在了与绿谷敌对的立场。


但他从不后悔。


终有一天他会被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追捕,只希望那一天能晚点到来。



「小久——小久——」


「呜啊,妈妈找过来了!怎么这么快!」绿谷出久不敢相信地说道,站在对面的死柄木听到后则是笑了下,轻轻地将手中的蓝色玫瑰别在了绿谷的头纱上。


「好好守护她一辈子啊,爆豪胜己。」


「别说废话了。」


「再见了,出久妹妹。」


看着打开房间大门即将要离开的两个人,死柄木觉得自己喉咙皮肤上的伤痕又开始微微发痒,他最终忍不住背过身,刚要领带扯开,扣下一粒纽扣准备伸手抓挠的时候,却听到了熟悉的女声带着笑意对他说——


「下次再见,转弧哥哥。」



*



—————————————————————



最近看完了国外某悬疑破案连续剧后瞎开的脑洞……


所以我这段时间都去玩了呜呜呜呜我错过了胜出日好气啊!才知道8月9原来是胜出日的我呜呜呜呜


以及出久妹妹于我来说是拿来宠的!


恭喜久久追到了男神!


吊哥:这个男神好像有点变态啊。


咔:滚!


久:嗯??


评论(51)

热度(1479)

  1. 共1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